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结合城市更新、旧区改建项目 淄博主城区有望增设停车场
中华宽带网 2020-09-21 11:01:34 字号:- +

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面复会,就2020年收到的建议、提案进行集中面对面答复。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和市政府督查室有关领导、今年提交有关自然资源方面建议提案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面复会。

  2020年,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共办理建议提案40件,其中人大建议16件,政协提案24件,截至目前,已全部按要求与代表委员做了面对面的直接汇报沟通,并办理完毕。

  “缓解停车难”是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较多的问题。淄博市自然资源局针对停车难问题,将停车系统规划纳入修编的《淄博市综合交通规划》(2017-2035)中。在规划编制、审批过程中,严格落实技术要求,在规划条件中明确配建停车位标准。在规划验收时,严格按照规划批复的停车位标准组织核实,对未按规划要求建设的项目,不予办理规划核实手续。2020年初,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淄博市主城区机动车停车位配建标准专题研究》,对停车配建管理分区划定、建设项目类型和停车位分类、配建停车位指标等进行研究分析,并对停车位配建管理机制提出完善建议。下一步,将针对淄博主城区停车矛盾突出、停车场可建设用地紧张的特征,本着集约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的原则,建议结合公园、广场、学校操场等公共地下空间进行建设,或结合城市更新、旧区改建项目增设停车场。

  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加快建设电动汽车充电桩的建议,淄博市自然资源局要求在提出新建居住(小)区和大型公共建筑的规划条件、核发相关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严格执行新建停车场配建充电设施的比例要求,新建住宅配建停车位应100%预留充电设施建设安装条件,新建大于2万平方米的商场、宾馆、医院、办公楼等大型公共建筑配建停车场和社会公共停车场,具有充电设施的停车位应不少于总停车位的10%。

  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淄博市自然资源局承办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就所提建议和提案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落实意见建议。淄博市人大常委会、淄博市政协参会领导对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