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建筑业发展工作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0-07-28 15:37:19 字号:- +

7月25日,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市建筑业发展工作会议。各区县建筑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和2020年度50家骨干建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刘超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傅军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建筑业发展情况,临淄区、高新区和6家建筑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建筑业主管部门和广大建筑企业,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主动作为,积极应对,各项经济指标逐步回升向好。上半年全市建筑业完成产值499.39亿元,同比增长5.07%。列入2020年度建筑业骨干企业名录库的50家企业,上半年共完成产值369.78亿元,以5.12%的企业占比,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74.05%。70%的骨干企业产值已恢复增长,其中有11家骨干企业产值增速超过30%,表现出逆势快速发展势头。上半年全市建筑企业出省出国完成产值84.76亿元,同比增长7.49%,首次实现由负转正。


  会议全面分析了建筑业发展面临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严峻挑战,强调疫情对行业发展的影响仍在持续,企业在资金周转、供应链保障、劳务用工等方面,仍然存在很多困难。企业经营面临的外部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很多企业发展后劲不足,缺少资金、 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储备,与先进地市企业差距越来越大。


      各建筑企业必须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增强创新优势和活力,紧紧围绕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转型这一中心任务积极工作,实现建筑业加速崛起。一是要主动适应市场需要,及时调整产业结构,延伸企业产业链条,整合优质资产和优势资源,努力形成主业强、副业精的经营格局,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二是要在深耕当地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市外、省外和“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外市场,作为企业发展新的增长极。三是要主动对接央企和省外优势企业,加强优势互补和战略合作,在项目管理、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好功课,共同参与高端建筑市场竞争。四是要积极向新基建、轻轨、高铁、机电、安装等重点、热点领域拓展,推动建筑业由单一向多元转变。会议还就企业积极应对建筑业资质变革、加强信息化建设、工程组织模式创新、人才引进培养等事关企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


  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保障服务中心正在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讨论大反思大提升活动,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完善服务机制,主动服务、超前服务。积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协调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齐心协力共同把全市建筑业管理好、发展好、维护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