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活力淄博”英语风采大赛D组复赛顺利举办
中华宽带网 2022-06-22 11:00:19 字号:- +

        近日,“活力淄博”英语风采大赛D组(成人与高校组)市级复赛顺利举行,来自高校、医院、中小学、涉外企事业单位等多领域选手120余人参赛。此次活动首次尝试专赛区与市级赛区一体推进模式,一批评委、一个标准、一样流程,最大限度确保了公平、公正、公开,收到良好效果。

本届英语风采大赛共有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受疫情影响,大赛初赛以线上方式进行,200余名选手取得复赛资格。疫情平稳后,大赛组委会决定复赛采取线下方式,承办单位市外事服务中心积极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单位、评委、媒体、选手密切沟通,科学制定复赛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条件下,分组分时段组织选手有序参赛,有效确保了安全办赛、科学办赛,复赛历时两天,安全零事故,比赛零投诉。

此次活动对复赛内容和比赛形式进行了创新,设置了看图说话、电影配音环节,围绕“喜迎二十大,讴歌中国共产党,致敬新时代,赞美家乡好人好事”的主题,反复甄选十组反映党的建设、国家昌盛、改革开放、百姓生活、淄博发展的代表性图片,精心准备了三段礼赞人生、积极向上的欧美经典电影桥段,既切合主题,又让人耳目一新,受到选手们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市外办将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严谨、细致、科学地组织好本届大赛其他组别的复赛和决赛相关工作,确保办出一届高水平、有新意的大赛,为激发市民及大中小学生学外语热情,助力“五好”城市建设和对外开放,增进城市活力,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崔新国)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