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助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执行行动新闻发布会
中华宽带网 2022-04-28 18:18:02 字号:- +

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执行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助力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发展专项执行行动”,为不断优化全市营商环境、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三月,张店区法院历时8个小时,成功执结一起涉案达五千余万元的强制腾退房地产案件,既依法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对被执行人权益的影响。

张店区法院执行局负责人 刘国华

【通过强制的威慑加上调节,善意文明执行结合,从立案到审判到执行,从源头上把潜在的诉讼提前化解了,对大家成本啊负担啊都能大幅减轻。】

全市法院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持续强化执行工作力度,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宗志强

【今年1至4月份,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5843件,执结13575件,执行到位金额47.36亿元,结案率71.45%,居全省法院首位。其中办理涉企业案件7461件,执行到位金额35.72亿元,有力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帮助企业奋力发展。】

今年来,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创新开展“立审执一体化”执源治理,尽力减少企业司法负累,将执行工作的相关措施前置到立案、保全、调解、审判、执行各环节,形成“大执行”工作格局。同时坚持疏堵结合,充分利用信用评价的杠杆作用推动涉企案件提升执行效果。

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宗志强

【从现在一直到9月份,将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开展涉企业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我们将把拖欠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账款的案件作为近期执行工作重要突破,集中优势力量,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帮助企业收拢资金、走出困境、实现快速发展。】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