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博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华宽带网 2022-01-13 10:29:20 字号:- +

中国共产党博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博山区出席中共淄博市

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选举产生中共博山区第十三届委员会

和中共博山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路德芝讲话 朱玉友主持

图片

倍受全区人民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博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2日上午在原山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成员路德芝、朱玉友、刘承志、高健、刘青、杨玉峰、徐兴文、张希民、黄向军、李竹凯、盖强、孙涛、宋传伟、李战、孙荣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上午8时30分,大会开始。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332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博山区出席中共淄博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代表39名,选出由41名委员、9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博山区第十三届委员会,选出中共博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29名。

图片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博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博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博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博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这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安排,审议通过了中共博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博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博山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和中共博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在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的基础上,研究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区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政治素质,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和谐的氛围,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和谐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促发展的昂扬斗志,必将凝聚创新实干的强大合力,必将形成众志成城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必将对博山各项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大会对中共博山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认为,自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工作要求、市委各项工作安排,创新竞进、凝心聚力、扎实苦干,全区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要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巩固发展全区的大好形势。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推动博山经济社会赶超跨越、进位争先,实现振兴崛起、蝶变跃升的关键五年,也是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推动新发展的关键五年,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工作报告》提出的我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具体举措,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符合上级精神,符合形势发展的要求,符合博山实际,是切实可行的。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工作报告》提出的要求,加强领导,创新措施办法,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预定的目标任务。

图片

大会充分肯定了博山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指出,今后五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推动“廉政博山”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博山“产业振兴、环境优美、群众满意”目标任务实现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在中共淄博市博山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工作要求安排,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锚定“产业振兴、环境优美、群众满意”三大目标,打好“工业崛起、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绿色低碳、文旅融合、共同富裕”七大攻势,创新实干、勇毅笃行、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富强优美活力博山精彩篇章。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博山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综合报道

图片

博山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闭幕后,先后召开区纪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分别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博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博山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博山区第十三届委员会

书记、副书记、常委当选名单

书   记:路德芝

副书记:朱玉友、刘青

常   委:徐兴文、张希民、李竹凯、盖强、孙涛、宋传伟、李战、孙荣斌

中国共产党博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当选名单

书   记:宋传伟

副书记:孙建新、罗峰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