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6次集体学习
中华宽带网 2021-11-23 09:40:05 字号:- +

图片

11月22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6次集体学习,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并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对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区政协主席刘承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文,博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主任高健,区委副书记朱玉友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相贯通的维度,深刻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以高度的思想自觉不断深化学思践悟。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全过程。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营养,准确把握历史大势,善于运用历史经验,切实遵循历史规律,以历史主动精神把全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实践性要求,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加快博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地本部门工作结合起来,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把握结合点、找准切入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博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在全区上下营造锐意攻坚克难、奋力开拓进取的浓厚氛围。

会上,刘承志、成文、高健分别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季华阳 曲伟 郑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