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提升养老服务水平,托起老人幸福晚年!
中华宽带网 2021-11-22 09:21:10 字号:- +

近年来,博山区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结合实际,开拓创新,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全面加大养老设施供给,聚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奋力打造具有博山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图片

图片

积极探索“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成立了智慧居家养老工作专班,将优质资源用于养老产业发展,成立工作专班,启动华夏孝之源智慧健康养老中心项目建设,推动孝之源与百度公司合作,开发适老新产品“百孝通”,助力智慧居家养老落地落实。今年,博山区“互联网+居家养老”典型案例被评为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惠民”领域优秀案例;博山区孝之源“互联网+智慧健康居家养老”打造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入选淄博市“有解思维”案例;山东孝之源养老服务公司搭建“互联网+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新平台入选淄博市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典型案例。

图片

改造提升现有养老服务机构。加强养老机构建设,博山老年人养护院和源泉长寿山医养健康园被评为国标4A级养老机构,占全市4A级养老机构的40%。全年新增养老床位260张,超额完成全年100张的任务。截止目前,全区共有养老服务床位2253张,其中护理型床位占比达51.4%,能够较好满足群众日益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积极申报中央普惠养老城企联动项目,为源泉长寿山医养健康园普惠养老建设项目争取中央资金1000万元,成为全市唯一一家享受中央补助的养老机构。

图片

加快推进社区养老服务设施配建。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养老服务条例》,制定出台《博山区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与住建、规划等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实现12个新建小区、33个既有小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兜牢养老服务底线,开展养老机构历史遗留问题整治工作,对15处养老机构通过消防评估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未整改到位的3处机构依法进行关停。

图片

全面推广长者食堂建设。实施长者食堂暖心工程,联合财政、市场监管出台《关于加快推进“长者食堂”建设不断提高养老助餐服务水平的意见》,对长者食堂就餐老人实行补助,推动长者食堂长效运行。目前,全区共建成长者食堂(助餐服务点)17处,在建4处,已运营14处,共为600余名老人提供助餐服务,不断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