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淄博市举办价格认定专题座谈会暨提升国家综合 业务平台使用技能交流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9-18 16:14:51 字号:- +

9月18日中秋佳节前夕,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成功举办全市价格认定专题座谈会暨提升国家综合业务平台应用技能交流会。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事业单位机构改革基本完成,价格认定机构、人员变动基本就绪的情况下进行的。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全市价格认定机构队伍建设,提高基层价格认定人员熟练应用国家综合业务平台能力,督导各区县加大平台使用效能,促进全市价格认定业务规范健康发展。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许军,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原副县级干部张华,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周彦东及来自市和区县价格认定系统的认定人员30余人参加了交流学习。

会议认为,在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的大环境下,全市价格认定人员攻坚克难、戮力前行,业务数量持续保持稳定运行态势,业务质量、业务效能均有较大地提升,许多工作还有了新的亮点、有了新的突破。但个别区县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机构名称不统一、人员偏少且年龄老化等具体问题。

会议确定,要进一步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汇报沟通,加强全市价格认定系统的紧密联系,建立全市价格认定“大联动”工作模式,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一是建立系统化共建共享机制,促进整体联动共同发展;二是建立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三是建立信息化多元互联平台,加强要素整合提高工作绩效;四是建立规范化业务监管平台,确保各项工作持续健康运转。

会议要求,要规范抓好涉纪检、涉刑事价格认定业务,加大涉行政价格认定工作力度,特别是要重点抓好价格争议调处进驻司法机关联合开展业务、全面抓好国家平台规范使用和存量卷宗入库等事宜,推动全市价格认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淄川价格认定服务中心主任刘立和桓台县价格认证中心主任张海涛分别就《使用综合业务平台常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综合业务平台实操演练》课题进行了分享讲解,他们从执业人员信息管理、业务流程管理、具体工作环节以及提出端、认定端设置等方面,对平台使用过程进行了详细分享,大家提供了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他们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热情互动,耐心地解答了同志们提出的疑问,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这次会议虽然只有半天时间,但主题明晰、要求明确、安排丰富、内容详实,达到了预期效果。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认识,交流了经验,学到了知识,非常及时也非常成功。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全市价格认定机构、人员之间的沟通联系,丰富了全市价格认定学习交流机制,提升了价格认定干部的业务素质,为下一步构筑全市价格认定大联动、一盘棋格局,推动我市价格认定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淄博综合广播记者  司志楠

                                                                                   通讯员  杨惠琳  庞志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