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江敦涛批示精神,研究博山产业新城建设工作
中华宽带网 2021-09-10 15:37:56 字号:- +

9月9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批示精神,专题研究我区产业新城建设工作,强调要立足更高站位,严格按照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批示精神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大胆开拓,勇于创新,敢于担当,高标准抓好产业新城建设各项工作,全力创造博山更加美好的明天。会议由区委书记刘忠远主持,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前,刘忠远带队先后前往北齿(山东)传动高端汽车零部件产品项目、中材汽车复合材料产业园项目、孝妇河科创走廊项目、金箭医疗内镜清洗工作站项目、产业新城产城融合项目、爱德曼氢燃料电池及系统产业化项目实地调研察看,在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产业链发展、运营管理、科技研发、未来发展布局等关键环节,并就科学规划产业布局和高质量推进产业新城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会上,刘忠远传达了市委书记江敦涛同志对我区产业新城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要求,详细听取了产业新城新完善的规划建设方案和下一步推进思路、建设项目和具体落实措施。汇报中,刘忠远和各位区领导不时与相关单位互动交流,在产业新城规划范围、产业业态、核心区城市设计、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布局等方面深入研究探讨,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指出,产业新城建设是我区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推进生态建设、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市委江敦涛书记批示精神要求,强化有解思维,树牢系统组织理念和平台思维,进一步加大征迁、园区建设、双招双引等各项工作力度,全力推动产业新城建设持续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提升境界格局,放眼未来,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设计、建设,以创新的理念打造产业新城,以先进的科技引领支撑城市发展。要坚持规划先行、环境先行、社会事业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的原则,高水平编制规划设计方案,优化区域生产要素配置,完善城市空间布局。要科学论证城市发展方向,谋划好产业和新城布局,做好产业新城城市设计,赋予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的空间。要不断完善园区功能和学校、医院等设施配套,提升产业新城整体承载能力。要积极引导优势产业、重点企业向产业新城集聚,向重点园区集中,实现搬迁入园、腾笼换鸟。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一盘棋”思想,躬身入局,拿事当事,主动担当,以更大力度、更高效率推动产业新城高质量建设。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