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多彩活力 青年之声】山东省乡村“好青年”王轲——在奋斗中奉献青春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1-08-30 17:22:06 字号:- +



点击收听


出生于82年的王8年前,从高青一家破产的纺织公司下岗,当时只有31岁的他带领6名一起下岗原来的老同事,成立了淄博兰盾布业有限公司,从事牛仔布和梭织染色布销售业务。虽然创业之初不懂公司运营,他还是决心要大干一场:    

年轻嘛,也要闯一下,别人行,咱为什么不行。那时候30岁也年轻,我个人感觉一些基础打的不错了,还有心态,个人在原厂的时候也经历了一些波折。”

说起波折,那是在原公司工作时,曾有两年半的时间,没有一分钱工资,还欠了公司近10万元货款,生活十分艰难,但是王轲把那段经历看做是一笔财富:“痛苦的时候能使人沉淀下来,能够非常平静的去思考一些问题,包括工作,人生,当你思考明白了之后,对以后的工作也好,家庭生活也好,都有一个质的改变。

在创业中,王虚心向同行学习,坚持诚信为本的经营理念,与国内多家知名时装品牌达成密切合作关系,从最初年销售几十万米到如今实现了几百万米布料的业绩。王轲:我把口碑看的, 和生命一样重要,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想,帮助客户去解决问题。

还利用客户资源代销当地手工老粗布,带动了当地农家手工小作坊的发展,为乡村脱贫贡献一份力量。被授予2019年度山东省乡村“好青年”荣誉称号。

今年,是王工作以来第二个十年的开始,王和他的兰盾布业也将和我们的城市一起向着美好明天继续前行。他说: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我们本地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的一种责任和担当。”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