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委书记刘忠远到城东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中华宽带网 2021-06-10 10:45:07 字号:- +

6月7日,区委书记刘忠远到城东街道五龙社区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报告中,刘忠远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学习目的等,以大量详尽史料和生动故事,带领大家从党的伟大历史起点中感悟初心使命,从筚路蓝缕奋斗牺牲中感悟信念意志,从奠基立业建设国家中感悟奋斗豪情,从顺应潮流改革开放中感悟开拓创新,从新的时代砥砺奋进中感悟登高望远。

刘忠远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广大社区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刘忠远强调,在一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我们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深刻汲取历史经验,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刘忠远要求,要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筑牢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不断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大家表示,刘忠远同志的宣讲报告立意深远、内容详实、语言生动,让广大党员对我党的光辉历程有了深刻理解,起到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作用,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大家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锐意进取,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起到一名党员应有的模范作用,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李慧东 曲伟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