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加强校际合作,整合教育资源,助推内涵发展 ——淄博柳泉中学应邀为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公费师范生作报告
中华宽带网 2020-12-28 09:37:29 字号:- +

12月25日下午,我校党总支副书记赵玉亮应邀做客山东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为公费师范生做了题为《中学教育之”》专题报告。

赵玉亮结合丰富的一线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和中学教育现实状况,与师范生做了深入交流。他从教育改变之顶层设计、教育改变之社会和家长、教育改变之教师、教育改变之学生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当今中学教育改革发展的现实状况随后又从应变之指导方针、应变之顶层设计、应变之学校应变之教师等四个方面做出了应变之策。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论断谈起,结合大量鲜活案例分析了当今教育的深刻变化和巨大挑战,梳理了当今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脉络,提出了从被动改变到主动求变、从容应变的方法策略,帮助师范生树立了今后从事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给大学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现在的大学生活正是知识积累、厚积薄发的关键期,争分夺秒、努力学习才是正途;未来新教师要想站稳讲台需要具备的四个素养,即带着理想情怀走进自己的职业、在审视与自省中确定发展方向、有耐力和恒心完成自己的成长计划、用学习和研究拓展发展平台。

淄博柳泉中学高度重视校际合作,坚持开放办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先后与山东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美术学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教师资源、实验室所、科研成果共建、共享、共用,为不断推进市委市政府“校城合作”战略部署,落实、参与好市教育局与理工大学的战略合作项目,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市教育局指定的山东理工大学首批签约学校,学校已有多名管理干部和教师被聘任为“山东理工大学兼职教师”,并多次进行学术报告和交流座谈,他们坚信,随着校际合作的不断推进,更多优质教育资源的集聚和整合,会更好助力淄博柳泉中学办学品质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实现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陈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