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定了!淄博今年要这样“突破”!还有一份重磅名单刚发布
中华宽带网 2020-03-27 11:10:14 字号:- +

3月17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分析淄博市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动员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躬身入局、攻坚克难,聚力实施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奋力开创淄博转型发展新局面,加快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

定了!淄博今年要这样“突破”!还有一份重磅名单刚发布


市委书记江敦涛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齐鲁石化公司总经理韩峰受邀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市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相关政策兑现奖励情况,临淄区、高新区、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投资促进局、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聚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区县、市直部门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定了!淄博今年要这样“突破”!还有一份重磅名单刚发布


江敦涛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大力推动“五个转变”,大力强化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和平台思维、生态思维、“有解”思维,逐步打开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新路径、新空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进的趋势更加明显、新动能聚的势头更加强劲、各方面好的因素持续累积增加,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和广大企业家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劲头进一步增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淄博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加上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淄博市稳定经济增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压力很大。全市各级要直面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以责任重如泰山的使命担当和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坚决打好攻坚战役,齐心协力重塑淄博优势、再创淄博辉煌。

江敦涛强调,要咬住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难点、堵点、痛点,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确保攻坚任务大见成效。要突出“高”字攻坚突破,拉升境界、调高标准、提高品质,坚决走出“舒适区”,把高标准贯穿工作全过程全领域,把用心工作、精品意识、精致思维体现到每一项工作,以挑战的姿态奋力直追,以高标定位引领攻坚突破。要突出“会”字攻坚突破,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提升把握规律干成事的本领,提升以“有解”思维破解难题的本领,提升运用新知识创新工作的本领,以改革创新的办法打掉前进道路上的拦路虎、绊脚石。要突出“快”字攻坚突破,坚持“快决策、快执行、快突破、快见效”,拼格局、拼创新、拼平台、拼服务,抢机遇、抢政策、抢项目、抢人才,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突出“实”字攻坚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十二大攻坚行动”场场有落实、有战果。要突出“韧”字攻坚突破,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战略定力,发扬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战斗精神,坚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之以恒干到底,让实干、拼抢、奋斗成为新时代淄博大地最强音。

江敦涛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躬身入局、用心干事破难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成功必定有我”的担当承压奋进,把“用心”二字嵌入工作的每一个领域、每一个环节,真正使自己成为解决问题的“关键变量”,在狠抓落实中比作风、比成效,在攻坚突破中分高低、见真章。要坚持在赛场上选人用人,坚决立起实干实绩的鲜明导向,落实好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四个坚决调整”要求,切实把发展需要、群众信服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旗帜鲜明地为好干部撑腰鼓劲、点赞喝彩,大胆派发“激励红包”,以万众一心加油干的澎湃激情,唱响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大风歌”。

定了!淄博今年要这样“突破”!还有一份重磅名单刚发布


于海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实现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拿出过硬措施,付出超常努力,集中全力在事关淄博转型发展的重点工作、短板弱项上攻坚突破,不折不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努力实现由点到面的全面破冰。要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凝聚合力狠抓工作落实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通过全程管控、重点突破、凝聚合力,切实推动“十二大攻坚行动”落地落实,真正把攻坚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要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工作理念和举措创新突破上来,更加自觉地将市委推动转型发展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作为谋划工作的重要遵循和基本路径,大力深化“有解”思维,更加注重用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破解难题和矛盾,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改革创新,奋力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定了!淄博今年要这样“突破”!还有一份重磅名单刚发布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省驻淄单位和各高等院校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企业家协会、市企业家联合会主席、副主席等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和镇(街道)设分会场。

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

重大项目建设行动

“产业攀登”行动

“双招双引”和对外开放行动

科教创新行动

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行动

文旅融合发展行动

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行动

城市品质活力提升行动

生态环境质量提升行动

社会治理行动

重点改革行动

干部作风建设行动

在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

通报了2019年全市工业新旧动能转换相关政策兑现奖励情况,

现将这份重量级“光荣榜”公布如下:

一、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1、纺织面料颜色数字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

第一完成单位: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2、炼化含硫废气超低硫排放及资源化利用成套技术开发与应用

第一完成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

二、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2家)

1、山东东岳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

2、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三、国家级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家)

山东泰宝防伪技术产品有限公司

四、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7家)

1、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

2、山东泰宝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3、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

4、山东汽车弹簧厂淄博有限公司

5、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

6、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7、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

五、国家级绿色工厂(10家)

1、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2、山东扳倒井股份有限公司

3、山东赫尔希胶囊有限公司

4、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5、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6、山东耐材集团鲁耐窑业有限公司

7、山东唐骏欧铃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8、中铝山东有限公司

9、淄博金卡陶瓷有限公司

10、淄博永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六、中国民企500强(5家)

1、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2、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

3、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

4、东岳氟硅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5、山东博汇集团有限公司

七、国家技术改造专项(1项)

补天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聚氨酯化学发泡剂项目

八、国家双创支撑平台专项(1项)

淄博美林电子有限公司高效节能模块研发产业化及电子信息创业平台建设项目

九、中国十佳成长型物流与供应链平台(1家)

山东齐鲁云商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十、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家)

1、山东金城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山东凯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3、山东齐都药业有限公司

4、荣昌制药(淄博)有限公司

5、山东一诺威聚氨酯有限公司

十一、中国专利奖(3项)

(一)中国专利金奖

山东华夏神舟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一种全氟离子交换树脂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二)中国专利优秀奖

1、山东名盾防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矿用智能型乳化液泵站”

2、山东鑫国基础工程有限公司的“填芯管桩水泥土复合基桩及施工方法”

十二、主导和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的企业(2项)

1、淄博德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参与制定的“镁及镁合金—镁合金牺牲阳极”

2、淄博德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参与制定的“镁及镁合金—变形镁及镁合金”

十三、主导制定国家标准的企业(6项)

1、山东金科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铅酸蓄电池用辅料技术规范”

2、淄博清大粉体材料工程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试验粉尘II(黄河沙)标准样品”

3、淄博恒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氮化硅陶瓷粉体”

4、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堇青石基高温陶瓷膜过滤元件”

5、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精细陶瓷抗热震性能试验方法”

6、淄博火炬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主导制定的“牵引用铅酸蓄电池第一部分:技术条件”

十四、主导制定行业标准的企业(3项)

1、淄博工陶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玻璃窑用氧化锡导电陶瓷”

2、鲁丰织染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数码喷墨棉印花布”

3、淄博银仕来纺织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莫代尔纤维本色布”

十五、鲁班奖(2项)

1、山东金城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博山中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工程2、山东新城建工承建的润德大厦工程

十六、国家优质工程奖(3项)

1、山东天齐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山东淄博汉能600M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生产厂房1工程

2、山东新城建工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桓台县城南学校中学部工程

3、山东淄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节能(临沂)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污泥焚烧综合提升改扩建项目工程

十七、中国建筑工程装饰奖(2项)

1、山东金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淄博市博山区中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内装工程

2、山东金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淄博市博山区中医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建筑幕墙工程

十八、中国安装之星(1项)

盛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东营市亚通石化有限公司120万吨/年劣质原料加氢处理装置安装工程

十九、省科学技术奖(6项)

(一)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精细氧化铝精准调控制备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

第一获奖单位:中铝山东有限公司

(二)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1、基于物联网技术的RFID防伪溯源系列产品项目

获奖单位:山东泰宝防伪技术产品有限公司

2、含硫气体资源化利用和清洁排放成套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

第一获奖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

3、性能可控的新型聚氨酯弹性体制备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

第一获奖单位:山东一诺威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

4、高温复合过滤材料关键技术创新与产业化应用项目

获奖单位:山东新力环保材料有限公司

5、图像引导加速器调强放疗系统关键技术构建及产业化应用项目

获奖单位: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二十、省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5项)

1、有机硅特种单体及下游高端聚合物材料研究与产业化开发项目

承担单位:山东东岳有机硅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2、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用高精度引线框架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承担单位:山东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3、石化用智能化高压力液环压缩机成套设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承担单位:山东华成集团有限公司

4、智能协作机器人全产业链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承担单位:淄博纽氏达特行星减速机有限公司

合作单位:法奥(淄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

5、吡咯喹啉醌等高附加值特色系列产品生物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

承担单位:山东金城生物药业有限公司

二十一、省级大学科技园(1家)

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科技园

二十二、院士工作站(11家)

1、承建单位:山东天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进站院士:尼尔•福斯特

<p style="-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box-sizing: border-box; margin-top: 16px; margin-bottom: 16px; padding: 0px; color: rgb(34, 34, 34); font-family: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WenQuanYi Micro Hei", "Helvetica Neue", Arial, sans-serif;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