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网站中部头条

《山东新闻联播》聚焦省党代表于江涛!淄博筑梦创新突破的技术“攀登者”
中华宽带网 2022-05-26 20:10:28 字号:- +

 5月26日,《山东新闻联播》聚焦来自淄博的省党代表、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的技术员于江涛。

胜利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技术员 于江涛:

我叫于江涛,是来自齐鲁石化公司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的一名技术员。我95年参加工作,记得刚参加工作那会儿,我对什么东西都比较感兴趣,尤其是装置的这些设备管线,当时我就在想,无论干什么工作,要干就干到最好。

2008年,齐鲁石化炼油厂筹建一个年产800万吨的常减压装置,于江涛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在一个月内对5000多张设计图纸逐一严格审查。

胜利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技术员 于江涛 :

这些图纸它的面积大概铺开以后,要有一个篮球场这么大。每一张图纸上面的数据,能达到上亿条,要准确无误地表现出来,所以说我当时也是一个想法,想把这个图纸平面图纸转化成3d工艺流程,这样我就能够把近5000多张图纸穿插起来,更系统全面地展示出来,大约每天都要熬到晚上两三点钟才能再去睡觉。

于江涛从5000多张图纸中发现了100多项设计漏洞,并提出整改建议。2014年,于江涛牵头成立了炼油厂常减压专业劳模创新工作室。

胜利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技术员 于江涛 

作为源头劳模创新工作室领先人,第一个就是要创新,第二个是要解决一些生产当中的实际问题。比如空气换热器它的冷却设备效果下降,往年我们都要组织很多人进行对空冷进行一个冲洗工作。我们集合技术人员,推出了一个新型的空冷充气工具,摒弃了原先的这种消防水龙带的设施,把它改成了只有一个金属软管就可以完成的冲洗工作,可以实现最多的时候两个人就能完成对空冷的冲洗,大大节省了人力物力,而且也对装置的节能降耗做出一个很大的工作优化。

齐鲁石化胜利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 焦化班长 朱传鹏 :

有次装置检修,于江涛老师七天七夜没有回家,很多天就是一晚上只睡两三个小时。

于江涛还将“虚拟现实技术”(VR)应用到第四常减压装置中,成为中石化系统内首个由员工自主研发完成的虚拟现实项目。目前,他带领创新工作室累计完成了70多项创新课题,累计创效近亿元。

胜利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技术员 于江涛 :

作为一名基层的党代表,我会在工作当中紧紧围绕着企业的工艺流程的改进、节能降耗等进行不断创新,带动和影响身边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创新工作当中来,集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来带动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编辑:焦婷婷

责任编辑: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总 监  制:王   旭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